close

奇跡日常—停電?((微赤黑))←真的只有一點點Wwwww

 

—帝光高中第一體育館。

 

籃球拍打著木質地板,聲音因碰撞四周的牆產生而反彈;球鞋摩擦木頭,發出尖銳而刺耳的聲響;籃球入框的聲音、球員們的喘息。

 

聲音只有六人,在諾大的體育館顯得微不足道。

 

此時,赤司征十郎,正領著一軍其餘五人進行課後加練,外頭天邊景色漸暗,還好室內的燈光仍然亮著。

 

 

至少在上一秒前都是這樣。

 

 

一瞬間的黑暗襲捲而來,伴隨的是眾人暫時錯愣的吵雜。

 

「停電?」

 

「小青峰你在哪我看不到你。」

 

「黃瀨你找死?」

 

「阿~怎麼辦~~?」

 

直到眼睛適應黑暗,奇跡眾人才集到隊長附近。

 

「赤司,這樣還繼續練嗎?」綠間推了推眼鏡,晨間占卜的幸運物就放在一旁,既然已盡人事,若停電也只能聽天命。

 

「嗯,適應後倒是沒什麼問題,同時借這樣黑暗、訓練視覺敏感力。」

 

對這不在計畫中的突然,赤司倒是勾起嘴角:「三對三,黑暗中打比賽不曾試過吧。」

 

總結是:漆黑的籃球場、一軍的六人,三對三。

赤司、黑子、青峰 V.S 黃瀨、綠間、紫原

 

紫原傳球給黃瀨、由青峰盯防。


「吶、小青峰,我可不會再輸你了喔。」自信的話,同時手中的球一左一右,眼神銳利的尋找眼前方人的防守漏洞。

「哼,大話等你先贏一場再說吧。」笑容漸深的青峰,上前伸手斷球。

 

「碰。」

 

正愣著的黃瀨不可至信的看著自己的手,球被抄了,但是……

 

「黃瀨。」赤司看著前方愣傻傻不動的人,先不提球被青峰抄了,幾乎是呆愣的站著,讓當隊長的他實在不滿意對方的反應。

 

「欸?小赤司?」回神過,黃瀨對上隊長那越發的暗沉赤瞳。


「小赤司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,是、是小青峰太黑了,我看不到他阿!」


感覺自家隊長正要發怒、黃瀨連忙澄清自己發呆的原因。

 

聞言,眾人不將目光聚集在他們的王牌身上。


暗色的頭髮、黝黑的皮膚,在這灰暗的場地中,若不是十分專注,其實、真要看清,是需要一點時間的……

 

「黃瀨!你說什麼?」


縱使青峰暴怒,但類似的事件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卻持續發生……

 

「阿哲!你球傳哪啊?」
「十分抱歉,青峰君,但我看不到你。」

 

「青仔抱歉,你太黑了,我沒注意撞到你了。」

 

「青峰,不要突然出現在我後面。」
「什麼?我可是一直都站在這裡阿。」

 

「黃瀨、你踩到我了。」

 

……

 

「所以說,你們是故意的吧?」

 

在第三次沒接到黑子傳的球、被紫原撞了兩次,被綠間斥責突然出現四次,在黃瀨宣稱沒看到自己的情形下抄球兩次後,青峰再次抗議。

 

「因為青峰君實在太黑了。」黑子一本正經的解釋出己的見解。


「哇、啊!這麼暗、阿哲不要突然出現。」青峰被一旁黑子嚇到踉蹌、跌坐於地。


「我剛才就站這裡了,而且今天比較常突然出現的是青峰君。」

 

環手看著中途暫停的練習,赤司無奈一笑,嘆氣往一旁喝水稍作休息。

 

「赤司君為什麼都看得到青峰君呢?」
轉頭一看,不知何時跟到他身旁的黑子一臉認真的發問。

 

「就是看得到。如果真要說的話,一個好的控球後衛、作為一切指揮的角色,一個負責傳球給對的人,使隊伍每人發揮最大能力、達到最高效益的位子,忽略隊友、是不被允許的。」

 

赤司說得一本正經,看著眼前人湛藍的眼眸。

 

黑子的存在感依舊薄弱,即便是淡藍這種在黑暗中能立即發現的髮色,作為影子的他仍是被忽略的一員。

 

想著,他伸手撫上黑子的髮,開口:「所以即便是黑子這樣存在稀薄的球員,作為隊長的我,也不會將你略過的。」

允諾一般的話語,平常被忘得習以為常的黑子不自覺勾出一道微笑。

 

本來就沒什麼存在感、又因為要習慣誘導術,將一切情緒放在心中的他,聽見赤司這番話,有著些許的感動。

 

沒人喜歡被當成透明人,即使現在成了帝光的幻之第六人上場,卻依舊沒什麼人注意到、說不失落是騙人的,即使黑子哲也早有成為影子的決心。

 

如今有個人對他說,一定會記得他、一定會注意到他,使得黑子的眼神越發堅定。

 

—赤司征十郎,他們的隊長、帶領帝光籃球步走向勝利的人。

 

現在的黑子,不會知道,在未來的某一天,被問起「當影子的決心」時所回答的話。

 

那並不是因為他的光怎樣、他的覺悟如何,不過僅僅是因為:「他知道不論被忘得多徹底,必定有個人會記得他,並在轉頭對上眼時,會給予讚賞的笑容—那抹闖入他世界的赤色。」

 

電依舊沒來、外頭依然墨黑、青峰一直因為自己的膚色而被提及。

 

但是,縱使停電使得四周漆黑,眾人心中對籃球所燃燒的熱情燈火,並不會因為這樣就輕易熄滅。

 

他們是這樣一支對著籃球抱持熱中的隊伍。

 

—奇跡世代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居然不小心寫到1700 以上 果然腦洞開了就停不下來(#

微赤黑是我的私心((

於是乎,青峰正常發揮((不

我是真粉(((☆w☆
↑滾

白天在看了一次(( 天哪我錯字好多 果然晚上想睡覺了((x
總之稍稍改了一下潤筆順詞語Wwww

arrow
arrow

    空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