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家的呱去哪了? 回來沒? 寄幾張明信片了? 

還是又宅在家看書、雕木頭、吃飯,任你在手機螢幕前怎麼喊怎麼叫,明明包包都整理好了還不出門?

 

近期爆紅的手機遊戲旅行青蛙 

在短短時間內充斥著各個社群軟體,大家總七嘴八舌的說著我家呱兒子寄了幾張明信片回來、又帶了什麼東西出門

下意識把呱們當成孩子的我們,在無意間做了「父母」這個角色。

 

每隻呱的習性各不相同,說也好玩,明明是同一款遊戲、同樣的操作方式,為什麼有些呱總宅在家哩,有些則徹夜不歸

但是不論你家的呱去哪、又或者做了什麼,總是你無法控制的。

 

或許正因為無法控制、正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出門、什麼時候回家,何時寄明信片回來,我們才會因為所謂的「期待」、「好奇」而不由自主的被遊戲那隻小青蛙所吸引。

 

人,是會被和「自己」相似的人吸引的,因為和你有共同點,會讓你覺得被了解,覺得他懂我,然而在養蛙的過程中,在這可愛的外表之下,我們似乎隱約能看見自己的影子,因為其實我們正扮演著自己父母的角色。

 

有沒有發現、當呱一直在家時,我們叫他快點出門,不要宅在家哩,而出去的時間太久,看著空空的房間又忍不住說:「我的呱你什麼時候要回來?」

想想每次你家在裡看電腦、看書、看電視時,是不是有個人總念你「整天待在家,都不出去?」

然而只要出去玩,太晚回家或沒有打電話回來,是不是又要講你「整天出去玩,都不待在家裡?」

 

在這一隻呱身上,我看見當時的我,第一次站在父母的視角,發現一直以來,他們都是幾乎不求回報的付出許多,然而一切的一切,只是為了我。

一個放置型的遊戲,被放置的卻是玩家本身。

這樣一個反向思考的方式,在琳瑯滿目的遊戲中,被發現、被喜愛,成為了現在的一股熱流

 

在這個身處步調快速的城市中,我們幾乎無法停下來看看其實是美麗絢爛的世界。

這款「旅行青蛙」讓身處繁忙的我們,在庸庸碌碌的旅途中站時駐足,享受那難得愜意的無憂無慮。

 

我們和遊戲中的青蛙一樣,在父母的照顧下成長茁壯,然後展開自己的旅途。

其中可能遭遇很多事情,有歡笑有悲苦,會跌倒會流淚。

 

然而父母就像掌控遊戲的我們,看著自己的呱自各做事,我們不知道它到底去了哪裡、做了什麼、邂逅了怎樣的人

只有一張明信片,能夠確定,他還好好的活在這個世上,可以感動,至少,在忙碌之中他還記得我們。

 

如果你有看到這,不妨打個電話,給你養育你的父母、爺爺奶奶,給你愛的人,說聲謝謝。

 

往後我在關心看著蛙的時候,或許會更多的想到愛我的家人。

我愛的家人。

 

旅行青蛙

我不知道何時他會漸漸隱沒,不再風行,但是我永遠記得

有那麼一隻小青蛙,他不會跟我交談、不會照我的心意行事

但是每次出去,總會寄上一兩張明信片給我,而且他一定會回家。

他讓我了解了父母對我的愛,讓知道其實他們對我的責罵,都是一種關心。

 

這一隻青蛙,會在我心中深深的烙印,留下不可抹滅的一席之地。

會漸漸隱沒,不再風行,但是我永遠記得

有那麼一隻小青蛙,他不會跟我交談、不會照我的心意行事

但是每次出去,總會寄上一兩張明信片給我,而且他一定會回家。

他讓我了解了父母對我的愛,讓知道其實他們對我的責罵,都是一種關心。

 

這一隻青蛙,會在我心中深深的烙印,留下不可抹滅的一席之地。

arrow
arrow

    空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